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覽車公會反對里程限制 盼依工時規劃

2017/2/21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蝶戀花遊覽車車禍事件後,觀光局今天宣布高風險一日遊旅程強制下架,否則得替換駕駛。遊覽車公會聲明,認為應依勞基法在8小時內規劃旅客行程。

蝶戀花遊覽車意外翻覆,觀光局今天宣布,未來旅遊產品以遊覽車為交通工具,每日行駛公里數都有限制,像是阿里山、武陵農場、清境農場等由台北或高雄出發的一日遊高風險行程得下架,或採替換駕駛作法因應。

對此,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表聲明,強調反對觀光局以公里數計算,讓旅行社從業人員規劃旅遊行程。

遊覽車公會表示,旅行社安排行程規劃,應該依照勞動工時規定在8小時內規劃旅客行程,不可用10小時或11小時去規劃行程,否則若遇交通尖離峰或塞車及不可抗拒之因素,易讓司機超時疲勞駕駛。

公會還質疑,兩駕駛同在車上,一樣受勞基法規範,恐怕又有違法之虞,加上目前缺的是遊覽車司機,不是遊覽車,找到合乎資格的駕駛人又是一大難題。

遊覽車公會建議,政府應重視駕駛員的休息品質,在各大風景區或國道休息站設置司機休息室,讓長途開車的司機可以好好休息,而不是在車上休息,夏天像烤箱,冬天如冰櫃,導致司機無法充分休息。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