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考招新規劃 高中學習歷程再細分為2

2017/2/22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根據大學考招案方案,申請入學將採計學測成績和高中學習歷程,學習歷程會再細分為高中學習履歷和口試筆試,初步規劃比重各佔25%。

大學招聯會去年公布考招改革方案,規劃高三寒假考國、英、數(另考慮自然或社會擇一)的「學科測驗(X)」,申請入學在5、6月進行,7月考加深加廣學科(Y),之後再分發入學,申請入學會採計高中學習歷程(P)。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發言人唐傳義表示,學生多元能力的養成,不能只看單一考科,招聯會也一直思考要如何放大高中學習歷程的成果,根據目前規劃,申請入學招生會採計學科測驗成績和高中學習歷程,而高中學習歷程比重至少佔5成。

在高中學習歷程部分,唐傳義表示,可能會將高中學習歷程P再區分為P1(高中學習履歷)和P2(口試與筆試),由於現在不少大學在申請入學時,幾乎只看口試或筆試來決定,為了加強高中端的學習表現,因此希望P2比重能不大於P1,初步規劃P1、P2各佔25%。

唐傳義指出,招聯會希望先建立架構和機制,讓學生知道應該朝哪些目標去準備,大學也可以先思考如何將這些項目運用在申請入學甄選上,至於P1和P2在申請入學最後所佔的比重,可能會先透過試辦計畫,有初步成果後再來討論如何設定和調整。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