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美主廚料理 好吃到令人犯規

2017/2/25 14:38(2/25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原民電視「美味阿樂樂滋」25日晚間9時首播,主持人陳耀忠 Canglah要以「友善土地」為主題帶大家上山下海,讓觀眾發現,阿美廚神的創意料理,會好吃到會讓人覺得犯規。

原民電視表示,「aledet美味阿樂樂滋」aledet是阿美族語,打到心裡的味道的意思,節目將帶觀眾認識的不只食材,更是腳踏的這片土地,更要挖掘出深耕部落的達人與產業潛能。透過鏡頭,呈現台灣各部落生活樣貌、飲食文化、節令祭儀。

首集節目來到位於新竹頭前溪畔的千甲里部落,族人當初是因建築高鐵而落腳此地,在泰雅族的Yusiy發起下,建立起具原住民特色的千甲里CSA農場(社區協力農場)。以共生共長共營養、融入部落的概念,營運農場。

陳耀宗也跟著排灣族頭目到溪邊灑網捕魚,到山裡採集野生山芋,自製有機肥料等,看見族人如何在日常裡實踐傳統文化,影響下一代。

節目中,入圍105年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最佳導演的陳惠武表示,部落擁有祖先留下來的土地,及豐富的文化根源,從中尋找價值,才能開闢出有別於其他的特色產業。

這次拍攝的地點深入嘉義特富野、茶山、屏東老七佳、南投春陽、高雄那瑪夏等深山部落,不僅要克服拍攝的技術層面,許多部落文史的影像紀錄,也別具時代意義。

主持人陳耀忠天馬行空的創作料理,與不受拘束的主持風格,常讓工作人員難以招架。他也謹守阿美族年齡階級中對長輩的尊敬,曾在拍攝過程中花了40分鐘,只為了吃素的阿嬤,做出一道豐盛的素菜料理。他體貼敬老的誠心態度,展現部落傳承的價值。

原民電視表示,「跟著阿美族主廚陳耀忠,以就地取材的方式,依其所見而觸動的廚藝靈感,品嚐限定版的在地創意美味,觀眾可以發現,阿美廚神的創意料理,會好吃到會讓人覺得犯規。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