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陳旦視察雲嘉 了解遊覽車自主管理

2017/2/25 17:26(2/2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5日電)交通部推動的替代駕駛今天上路,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午視察國道3號古坑服務區、阿里山公路攔查點,了解遊覽車自主管理情形。

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一日遊13日在國道發生死傷慘重翻車事故,促進交通部推動替代駕駛今天上路,賀陳旦今天率同公路總局、觀光局等單位南下視察。

由於今天適逢二二八連續假期的第1天,國道南下部分路段上午大塞車,賀陳旦等人也塞在車陣中,造成考察行程延誤。

賀陳旦下午前往國道3號古坑服務區視察「駕駛人休息區」,以及新建完成的公廁溫水設備,鼓勵遊覽車或客運駕駛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就應休息,以提升旅遊交通品質與安全。

隨後,賀陳旦前往阿里山公路(台18線)29.5公里處的攔查點視察,了解遊覽車駕駛是否有超時、過勞等自主管理情形,同時也視察遊覽車行車紀錄器,要求公路總局落實安全查核。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表示,今天下午監理機關攔查10幾輛下山的遊覽車,除了少數車身登載出廠年份與行車執照不符外,大多數遊覽車都符合規定。

陳彥伯表示,違規登載不符的遊覽車,將依法裁罰;至於受攔查的遊覽車駕駛、導遊及乘客都相當配合。

他轉述一名中國大陸旅遊團導遊的話說,自從陸客團桃園火燒車事件發生後,陸客來台都很重視旅遊安全。

嘉義區監理所長劉英標表示,監理所平日在阿里山公路29.5公里處的觸口段設有攔查點,針對下坡路段連續行駛55公里的遊覽車進行查核。

劉英標指出,監理所根據遊覽車行車紀錄器所載的最高速度,平均告發率約3%,將繼續加強路檢、監警聯合稽查,以追蹤遊覽車自主管理盲點,促進觀光旅遊的行車安全。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