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暢遊菲國保和島 眼鏡猴大眼汪汪模樣萌

2017/2/26 15:09(2/27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觀光景點集中,可以一天遊山、一天玩水,菲國中部保和島的旅遊業愈來愈夯,鎮島之寶、世界上最小靈長類動物「眼鏡猴」,超大眼鏡加上慵懶的萌模樣,最受觀光客青睞。

保和島(Bohol)位於維薩亞斯群島區,可以從直接從首都馬尼拉搭機前往,或是從中部大城宿霧市搭船抵達,全島面積約4821平方公里,海岸線261公里,不論是遊山或玩水,都可享受原始與天然的風情。

與菲國其他地方不同,保和島觀光景點集中,租車一日即可玩遍重要地標,如菲國原住民與外國人簽訂第1份和平契約的「滴血為盟」紀念址、2013年被規模7.2強震震垮的百年老教堂、羅勃克河遊河行,以及因地殼變動擠壓出的1700多座巧克力山丘群。

但最受觀光客青睞的,還屬世界上最小靈長類動物「眼鏡猴」(tarsier),遊客可以在島上的保育園裏一睹牠們的萌樣,毛絨絨的身體、水汪汪的大眼睛,讓人忍不住想放在手心把玩。

解說員介紹,眼鏡猴身高5至6英寸,體重80至160公克,初生寶寶更是只有成年人類姆指般大小,這是世界上最小靈長類動物,壽命一般為16年至24年,雌性懷胎6個月,每年只繁殖一次,每次只生1胎。

眼鏡猴晝伏夜出,是夜行動物,可別看牠白天一付懶洋洋的模樣,到了晚上獵食蟋蟀、小蟲時,可以靈活地在樹枝之間移動,跳躍力達3公尺至5公尺,大眼睛提供了極佳的夜視能力。

眼鏡猴的眼球占身體比例是動物界之最,但卻無法轉動,只能靠頭部左右各轉動180度,來觀察旁邊的事物。

解說員說,眼鏡猴是愛好自由的動物,一被囚禁就會選擇撞籠自殺。

菲律賓眼鏡猴是菲國特有品種,祖先可追溯回4500萬年以前,據說在60年代,保和島處處可見,但時至今日只剩大約1000隻,專家表示,如果停止保育,5年內可能在就要成為瀕臨絕種動物。

結束島上行程,遊客們第2天可以乘螃蟹船玩「跳島」,海中沙洲「處女島」是享用美味海鮮的休息站,在這裏只要100披索(約新台幣70元)就可以買到1隻鮑魚,挑好後現煮,但要小心商家調包。

主打生態旅遊,加上玩法多樣,保和島的名氣逐漸追上長灘島,菲律賓觀光部預計在未來3年之間,至少可以吸引100萬人次以上的觀光客。106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