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師反大學考招案 教長:蒐集意見

2017/2/27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高中教師近日連署,反對大學招聯會的大學考招新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會蒐集高中端等各方意見,列入考招案審議考量,希望落實考招改革精神。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23日公布最新的大學考招方案,未來考科將改為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新型學測包含國、英、數、社、自,大學申請入學可從中任選最多採計4科,申請入學將於5、6月舉行。

一群高中老師發起「招聯會,請以台灣教育為重!」連署, 號召高中教師、主任、校長響應,表達高中端對招聯會方案的反對,呼籲教育部與各大學退回嚴重傷害招聯會考招案,要求學測考科減回3科,延後申請時程,保有高中完整學習。

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考招新方案應符合高中學習完整、落實選修多元化,及大學選才多元等精神,目前招聯會的考招方案尚未經過會員大會討論,教育部現在不適合干涉,等方案正式送到教育部後,教育部會仔細檢視是否能實踐上述精神。

潘文忠也指出,教育部會組成小組,在招聯會正式方案報教育部前,多蒐集高中主任、校長等各方意見,了解各界對於考招方案執行的看法,待審議招聯會考招案時會列入考量,希望讓最終定案版本能落實考招改革的精神。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