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畫巴士開進花東偏鄉小學 敖幼祥圓夢

2017/3/1 18:05(3/1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日電)為實現漫畫下鄉的理想,漫畫家敖幼祥自費購買一輛廂型車,將帶著志工一起下鄉教學。這項計畫今天啟動,漫畫巴士開進花東偏鄉小學,預計一年內巡迴16校。

敖幼祥說,漫畫巴士一直是推廣漫畫教育的夢想,在心中醞釀多年,從自籌經費買車、編教材、聯繫學校,今天開始利用半年時間將前往花蓮靜浦國小、大進國小、卓樂國小、月眉國小及台東縣安朔國小、東海國小、嘉蘭國小、溫泉國小。

他說,取之於漫畫用之於漫畫,讓愛與感恩在生活中實現。漫畫巴士預計每月前進一所小學,利用午休及放學時段帶著偏鄉學生畫漫畫。

出席啟動儀式的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簡任視察戴金蜜說,早已注意到敖幼祥推動漫畫巴士下鄉教學計畫,此次補助經費讓夢想實現,也有助文化部推動生活美學。

從2014年開始,敖幼祥在台東生活美學館、東海岸文教基金會的支持合作下,連續3年在花蓮、台東辦理漫畫下鄉,今年首次以烏龍院漫畫巴士的形式下鄉教學。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