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海青班開訓 東南亞學生來台學習

2017/3/2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弘光科大「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本週開訓,來自印尼、越南、汶萊等地學生,來台學習烘焙、美髮等技術,開訓典禮學生代表送上束脩六禮,學生表示,「2年至少考上2張證照。」

弘光科大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本週開訓,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表示,弘光的美髮、烘焙很有名,儘管海青班上課時間1年9個月,近2年的時間有限,不過,「同學來對地方了!」

黃月桂鼓勵同學,在上課的時候儘量問老師,千萬不要客氣,把課堂上的知識、技術全都學起來。

緊接著4名海青班的學生代表,拿著古禮束脩拜師,包括肉乾、芹菜、紅豆、蓮子、龍眼、紅棗,主持人向所有學生說明古代弟子拜師的意義,由於來自東南亞的學生,幾乎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孔子傳下來的拜師古禮,都覺得很有趣,齊聲的說,「慎重拜師,一定要好好的念書。」

海青班老師回贈拜師學生代表廚師帽、剪刀等工具,給烘培班、美髮班的學生,象徵傳習技藝及中華文化香火,並勉勵同學努力學習,老師不忘跟同學約定:「近2年的時間,每個人至少要考取2張專業證照」。

同學信心滿滿大聲回應,「我一定可以做到。」甚至有人自許不只考2張,還要考到4張,讓念書的CP值達到最高。

馬來西亞的學生陳詠賢說,她得知弘光科大很有名,因為哥哥來台灣念書,所以跟隨腳步一起來,「來這邊學烘培,希望可以學到一技之長,除了念2年的海青班,更希望可以繼續念弘光的大學部,學到更多技術,讓自己更精進。」

國際長田其虎表示,學校近年來配合僑委會開辦海青班,鼓勵對烘焙、美髮有興趣的海外青年報名參加,安排古禮拜師,讓學生體會尊師重道的儒家文化,經過2年學習,畢業生多數都能考取證照,畢業後就業或自行創業開店都很受肯定,希望同學可以學到真正的本事。106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