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天主教堂在台募款 道教徒捐兩萬歐元

2017/3/5 20:30(3/5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義大利中世紀古蹟聖本篤教堂,去年10月底毀於地震,修士來台募款重建,獲得熱烈迴響,還有1位道教徒慷慨捐出兩萬歐元(約66萬台幣)。

遭震毀的教堂位在義大利中部的諾西亞(Norcia),因相傳是聖本篤故鄉頗負盛名。修道院院長尼瓦科夫(Prior Benedick Nivakoff)今天上午在台北天母天主堂主持彌撒,並在周末兩天舉辦兩場募款茶會,在會中拍賣修會自釀的諾西亞啤酒,和自錄的聖歌CD。

由於震災後諾西亞啤酒所剩無幾,這次來台拍賣的數量只有12瓶,現場投標踴躍,一位台中的江先生就標下其中3瓶,參與者甚至有不少來自美國、阿根廷的海外台僑。

尼瓦科夫表示,雖然他來台時間很短,但已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善良,迫不及待想將來台見聞,帶回去與義大利教友分享。

他也特別感謝駐教廷大使館全力協助這次募款,以及當初震災一發生,大使李世明立刻前往探視,讓修會感到很溫馨。

另有不少民眾看到報導主動來參加,83歲的沈木泉,一早專程從台南搭車北上,因為周日來不及去銀行提款,用支票方式捐出兩萬歐元。

沈木泉表示,他自己是道教徒,但感佩義大利天主教會勸人為善的精神,他希望藉著捐款,表達台灣人的心跟義大利災民站在一起。

來自美國的鄭時寧小姐則以一萬歐元(約33萬台幣)買下聖歌CD,她表示本身是天主教徒,能替重建古蹟教堂奉獻己力,覺得很有意義,她也告訴尼瓦科夫,之後會在美國繼續籌款,贊助修會未來的相關活動。106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