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創紀錄 6人繁星上法律系

2017/3/7 14:35(3/7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大學繁星放榜,台東創紀錄6人考上法律系,有人希望幫台東人處理法律問,也有人因父親有官司,體認「法律是幫助懂法律的人」。

106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放榜,台東高中54人上榜,31人國立大學;台東女中錄取43人,國立大學20人。

今年罕見的有6人考上法律系,包括東中的謝伯偉、高玉霖,都考上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東女葉冠妤、陳湘絨分別考上台大法律司法組和財經法學組,黃靖為考上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黃郁萱考上東吳大學法律學系。

黃靖為說,她從國中就立志要念法律系,希望幫助台東人,因為台東人接觸法律資訊比都會地區機會少。葉冠妤說,她在韓劇裡看到檢察官伸張正義,很帥,讓她也想要幫助他人,因此選擇念法律系。

黃郁萱則因為從小看父親打官司很辛苦,所以從小立志讀法律系。她說,父親在東區職訓中心上班,發生勞資糾紛,讓她深切感受到「法律是幫助懂法律的人」。

法律人出身的立法委員劉櫂豪說,這次這麼多學生考上法律系,的確罕見,可喜可賀,台東需要更多的法律人,畢竟台東人碰到的法律問題和都會區不同,例如和林務局、國產局的土地糾紛,以及原住民的狩獵和動保問題等,都需要在地的法律人才能更貼近實務見解。106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