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碧湖公園有禽流感死鴨 別靠近禽鳥保身

2017/3/12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出現染禽流感死鴨,有民眾憂心疫情擴大,呼籲大家出門戴口罩。疾管署表示,只要不接觸禽鳥及糞便,不會有傳染疑慮。

台北市碧湖公園死亡鴨禽驗出禽流感H5亞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碧湖公園死鴨罹患哪一型禽流感,檢驗結果今天下午出來。台北市已進行碧湖公園周邊3公里的公園消毒作業,也請里長們多多注意里內有無死亡的禽鳥。

不過,不少民眾透過通訊軟體收到警告訊息,在內湖金龍路附近也發現死鳥,「請大家出門戴口罩」。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上午受訪時表示,碧湖公園死禽驗出的是禽流感H5亞型,目前沒有偵測到公園有其他野鳥、野禽有染病。下午會確認是否為會禽傳人的H5N6,如果確認是會禽傳人的型別,將暫時關閉公園消毒。

羅一鈞表示,碧湖公園是社區公園,緊鄰著馬路,除非拉封鎖線,否則很難避免民眾靠近。但民眾也不需恐慌,「不會因為經過公園、呼吸就被傳染」,只要不要餵食禽鳥、不要接觸禽鳥糞便,不致有傳染疑慮。

根據統計,碧湖公園染禽流感鴨隻接觸者共5名,包括通報者1名、動保處協助處理者4名(救援隊1名、防檢組3名)。北市衛生局即日起健康追蹤監測10天至3月20日。

防範禽流感,疾管署表示,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徹底洗手、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106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