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植樹節種麵包樹 科大盼學生愛情麵包兼得

2017/3/12 12:45(3/12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今天是植樹節,城市科大今天舉辦植樹活動,由學校主管種下麵包樹,期許學生未來更上一層樓、「樹」造高薪,也希望讓學生畢業後,愛情與麵包可以兼得。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我愛城市 樹造高薪」活動,由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帶領校長連信仲等學校主管,共同在慈園種下麵包樹,期許學生未來能「樹」造高薪,畢業後同時擁有愛情與麵包。

連信仲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校近年擴大與華碩、昇恆昌與鼎泰豐等350廠商產學合作,力促學用合一,培育人才不遺餘力,讓學生不只在校期間擁有專業,未畢業前還可經由實習連結到畢業後成功就業,期望學生在校擁有專業後,創造給自己與家庭源源不絕的麵包。

連信仲也指出,為了讓學生置身綠意盎然校園學習,校方很重視綠化工作,成立全國唯一的「景觀美化團隊」,由具備景觀建築專業的人員帶領校工維護美麗校園,除了平日悉心照顧花草樹木,未來還會將全校的樹木都列冊管理,做成「城市樹木檔案」,細心記錄每一棵樹名、習性、特色。

城市科大表示,除了今天種下的麵包樹外,慈園裡還有代表圓圓滿滿的龍眼樹,代表富富貴貴的荔枝樹,珍貴的松柏象徵堅挺不拔的毅力,莿桐樹則勉勵師生要有台灣人苦幹實幹的打拚精神;而全校上百位師生也趁植樹節慈園打掃環境,不只分擔校工的工作,也體驗維護景觀的辛苦。106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