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申請過關重複率高 考生別放棄甄試機會

2017/3/16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今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提醒,由於通過篩選重複率高,且不少校系甄試會撞期,提醒考生按部就班參加甄試,不要放棄任何機會。

106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於3月16日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今年7萬5414人報名,第一階段通過篩選人數為6萬956人,通過篩選比率為80.83%。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考生在個人申請可以填寫6個志願,不少考生可能會同時通過好幾個校系的篩選,但有些人會覺得要準備第二階段甄試很麻煩,例如審查資料或是面試,但提醒考生不要放棄任何機會。

由於通過篩選校系重複率高,劉駿豪指出,考生可利用交叉查榜網站,瞭解通過同一校系的其他考生是否報名其他校系,會發現重疊率很高,尤其二類組更嚴重,而各校系甄試日期不少會撞期,因此實際參加甄試人數可能比通過篩選人數還少,考生若能把握甄試,就能增加錄取機會。

面對第二階段甄試,劉駿豪指出,在備審資料方面,現在高中輔導室都做得很完善,因此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只要考生不要耍帥不交,而面試則要多練習,效果會越好,有些考生第一週面試狀況不好,但後面幾週比現就漸入佳境,尤其一、三類組,面試的成績很重要。

劉駿豪也指出,有些考生雖然學測成績不錯,但可能因為不肯妥協,選擇填自己想讀的校系,卻未能通過篩選,但距離指考還有100多天,時間還很充裕,考生也不用太過擔心,現在開始努力準備都還來得及。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