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申請入學醫科6冠王 潘妍廷求學也曾挫敗

2017/3/16 17:15(3/16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先天「染色體異常」,開啟潘妍廷對醫學的興趣,求學路上也曾沮喪、挫敗,後來幾次的努力讓她有了成就感,於是全力衝刺,成了申請入學醫科「6冠王」。

一臉燦爛的笑容,潘妍廷期許未來是個「有高度愛心」的醫生,她打算鑽研小兒遺傳,協助更多小朋友找到改善遺傳問題的答案。

106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布,高雄女中潘妍廷含繁星申請到台大醫科,今天再獲得成大、高醫、北醫、長庚和中國醫藥學院等共6所醫學院的醫科,堪稱為「醫科學霸」。

潘妍廷在10歲的那年才被母親告知有染色體異常的情形,她當時不知道何謂染色體異常,於是透過閱讀,對浩瀚的醫學邁出了第一步。

潘妍廷說,更大的衝擊來自於高一時,得知國中老師猝逝的噩耗,感受到生命無常與渺小,更加深她對醫學求知的憧憬。

她說,高一數學也常考不及格,挫敗讓她沮喪難過,後來她自我惕勵,感受到「付出與收穫」的喜悅,於是在求學過程以堆疊、「沒唸完絕不放棄」的方式,自我充實並立定行醫的方向。

潘妍廷表示,成長的過程,父親給了她嚴謹的生活態度,母親則傳遞她「助人」的情懷。她牢記了一位名醫所說,「醫生需要醫術與高度愛心」的話,將在行醫的路上去實踐。

高雄女中統計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成績:台大74人,清大80人,交大43人,成大106人,政大61人。通過6系有14人,5系有43人。醫學系(含牙醫18人次與中醫7人次)共55人次。同時上5個醫學系(含牙醫)的有3人,分別是楊子昂,潘妍廷,陳品妤。

雄中通過第一階段申請407人,台大162人,清大155人,交大104人,成大186人,政大51人。通過6系有45人,5系有42人。醫學系(含牙醫8人次與中醫20人次)共106人次。

雄中丁冠中第一階段通過台大會計、台大財務金融,台大國企,台大資管,台大工商管理等5系;盧宜謙通過台大工商管理,台大會計,台大財務金融,台大國企,台大資訊管理皆為5冠王。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