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全球路邊攤美食 曼谷中國城排第一

2017/3/16 21:25(3/16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6日專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全球23個城市的最佳路邊美食,其中曼谷中國城名列第一,有泰式炒粿條和蚵仔煎及海南雞肉飯等都是推薦美食之一。

CNN推薦全球23個城市的街頭美食在日前公布,泰國曼谷連續兩次獲得推薦,其中中國城有許多道地的路邊美食,像是蚵仔煎和海南雞肉飯等,都是泰國傳統美食,其中也有當地華人的飲食菁華。

泰式的蚵仔煎和台灣的略有不同,大量的油將蚵仔煎熟,再打入雞蛋,淋上地瓜粉漿煎得焦香酥脆,上桌前,盤子內放滿生豆芽菜,再鋪上蚵仔煎,這是泰式蚵仔煎,每份約40泰銖。

另外一種潮州式蚵仔煎,則是將蚵仔和韭菜末與地瓜粉漿混勻後,在鍋內煎熟,沒有生豆芽菜,是軟式的蚵仔煎,沒有酥脆口感,這道菜在曼谷的潮州餐廳是必點的菜色。

至於海南雞肉飯,就是南洋一帶大家所熟悉的雞肉飯,使用雞高湯烹煮的香米飯,加上去骨帶皮的雞肉,淋上醬汁就是泰式雞肉飯,在曼谷街頭經常可見。

至於泰式炒粿條,又稱泰式炒麵,在曼谷街頭也經常可見,通常有韭菜段和豆干和蝦米爆香,再放入粿條快速翻炒,加上調味料,蝦子是配角之一,上桌前會提供生韭菜供享用,不過一般來說,味道偏甜。

曼谷中國城的街頭美食很多,不過天氣炎熱的曼谷,每年11月至2月是比較適合在街邊享受美食,其他時間建議夜間前來會感覺涼爽一些。106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