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輕軌 總統:結合市港再生計畫

2017/3/17 17:32(3/17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7日電)蔡總統今天視察基隆,聽取「基隆輕軌捷運」簡報。她強調,這不只是一條軌道,將結合「基隆市港再生」計畫,及「基隆河谷發展」計畫,帶動基隆產業和就業環境的升級。

視察過程,簡報不對外開放,會後,交通部也沒有提供簡報內容。立法委員蔡適應轉述,鐵路改建工程局擬出輕軌計畫,運用台鐵現有的第三軌,在捷運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站新設置一個基隆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蔡適應表示,由南港展覽館直接發車到基隆,部分軌道運用台鐵現有的軌道,將是一條專線,會提升旅客服務層次。

蔡適應說,交通部規劃,系統面將引進歐洲輕軌,場站與車廂等都比照捷運系統,基隆輕軌將有新的車站、新的軌道,部分與台鐵重疊。在新北市汐止以北至基隆,與台鐵是同一路廊,不涉及土地徵收,但會結合新市鎮的開發,有新的車站。

蔡適應也轉述蔡總統致詞內容,總統說,會把基隆輕軌視為區域整體發展的一環,目前已克服路廊、技術及財務的困難。行政院會把這條軌道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總統說,計畫會善用台鐵的路軌,行駛最先進的輕軌捷運,讓軌道沿線的民眾都能夠享受到高品質的捷運服務。會請行政院和交通部針對系統、車站及後續的營運,規劃更詳細的具體時間表。106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