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場安檢速度慢?專家:別穿這5類衣物

2017/3/18 13:30(3/1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出國旅行,不少旅客都會抱怨機場安檢速度太慢,根據資深專業人士建議,最好別穿戴這5類衣物,機場過安檢時也要記住一些小技巧,避免拖慢整個隊伍速度。

機場的安全檢查必須對乘機旅客、乘務人員的安全負責,是一件嚴肅而又重大的事情,難免會有旅客抱怨機場安檢的速度太慢。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一位資深專業人士的多年工作經驗,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建議,在機場過安檢最好不宜穿戴這幾樣衣物,不然恐怕會延長過安檢的時間,還會拖慢整個隊伍速度。

機場過安檢不宜穿戴的5類衣物:

一、長裙、連衣裙

穿長裙、連衣裙過安檢時,一定會被機場安檢人員仔細檢查,如果你抗拒安檢人員拿著掃描棒在你身上前後左右、上上下下地拍打,那就別穿這種裙子,因為這種長裙對於安檢人員來說「太可疑了」,不確定裙子下會隱藏什麼,可以等過了安檢再換上。

二、金屬小髮夾:

很多人都會不能理解,為何小髮夾在機場過安檢時也會遇到麻煩?如果頭上佩戴一些金屬小髮夾很有可能觸發金屬探測器,進而加長檢查時間,建議過安檢時,把頭發簡單綁起來,金屬髮夾先摘下來,安檢過後再戴上去。

三、多口袋褲子:

多口袋褲子雖然時髦又瀟灑,但是並不是過安檢的最佳選擇,每一個口袋對於安檢人員來說都是一種隱憂,機場安檢人員會不停地拍打你的各個口袋做檢查,還有一些人通常因為口袋太多,忘了把打火機或鑰匙拿出來,建議,穿著寬鬆運動褲,不但少了這個麻煩,乘坐飛機時也會更舒適。

四、金屬手鐲和項鏈:

外出旅行時佩戴手鐲和項鏈不僅會對你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且體積較大的項鏈或手鐲也容易觸發金屬探測器,延長你的安檢時間,建議最好等安檢過後再佩戴。

五、難穿脫的鞋子:

有些國家的機場規定過安檢時必須脫鞋進行檢查,高筒靴或是繫帶登山鞋都不是最好的選擇,厚厚的鞋底和鞋身增加了檢查時間,脫鞋的時候也比較麻煩,建議最好選擇一雙穿脫方便的舒適便鞋。

另外,該怎樣做,機場過安檢才能更省時間呢?

一、提前包裝好液體:

飛機上可以隨身攜帶的液體不能超過100毫升,幾乎通用於全球航空公司。如果想要節省時間,最好提前把隨身物品中的液體、護膚品及化妝品,用透明夾鏈袋裝好,並放在方便拿取的位置。

二、提前取出證件:

身份證、護照、簽證以及登機牌這些旅行證件,最好提前拿出來供安檢人員檢查,不要等到排隊到安檢門跟前才開始翻找,越急越找不到,就越浪費時間。

三、提前取出電子設備:

電腦、平板、手機、相機、充電器這類物品需要提前取出來,做好準備等待檢查,以便加快安檢隊伍的前進速度。

四、隨著隊伍前進:

按照安檢工作人員的提示,將自己的電子設備、隨身物品、外套等一起放入行李托盤後,自覺地推著行李箱隨著隊伍向前進,實現效率最大化。

五、讓開通道再打包:

通常安檢過後,會有一個小小的區域,供旅客將物品放回隨身行李中、重新整理衣服。但要記住不要堵在通道處整理這些物品,最好拿著自己的所有物品到旁邊做整理,以方便別人通行。106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