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人新興度假地 主推古巴羅馬尼亞

2017/3/19 17:17(3/2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每年3月的巴黎旅展都為法國人提供夏季度假計畫的靈感,今年旅展以古巴和羅馬尼亞為亮點。這兩國近年吸引的法國觀光客數量暴增,兩國除了在法國趁勝追擊,也歡迎台灣旅客。

重視度假的法國人,每年3、4月就開始規劃夏季假期,媒體雜誌開始針對不同的旅遊方案和特殊景點報導,各大城市的旅展也在此時舉辦。

法國經濟正在緩步復甦,人民的度假意願也比往年高。今年的巴黎旅展(Salon du Tourisme)展示超過500個旅遊地點,估計有10萬人參觀,各國觀光單位無不卯足全力吸引目光。

這屆旅展以古巴等拉丁美洲國家為重點,歐洲國家中則強打羅馬尼亞,這些都是法國人近年偏愛的新興度假目的地。

羅馬尼亞館佔據展場中心位置,有樂隊和舞者穿上傳統服裝,表演民俗歌舞,還有現場示範彩繪蛋、編織等。

羅馬尼亞國家觀光局主任米黑特(Mihaela Mihet)受訪時說,去年,造訪羅馬尼亞的法國觀光客數比2015年劇增56%,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成長率。

她說,羅馬尼亞的魅力在於中世紀遺址等豐富文化遺產,很多列入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多瑙河流經區域是很棒的賞鳥景點;還有豐富的溫泉和可以健行或滑雪的高山,以及未受破壞、異於其他歐洲國家的自然景觀;在美食方面,羅馬尼亞有傳統的包心菜肉餡卷、手工香腸等。

她說,羅馬尼亞能滿足遊客所有期待,而且很安全,喜歡文化和自然景觀的台灣遊客,羅馬尼亞熱烈歡迎。

古巴館也擠滿了人潮,人手一杯含薄荷葉的Mojito雞尾酒,在古巴樂手伴奏下搖擺起舞。

古巴駐法大使館觀光顧問希梅內斯(Rosa Adela Mejias Jimenez)表示,去年古巴約迎來400萬名遊客,較前一年增加18%,單以法國人來看,更是增加了34%;而今年到2月為止,法國遊客人數又比去年增加了36%,顯示法國人對古巴很有興趣。

她說,古巴有很多樣的觀光資源,她知道台灣人喜愛旅遊,很期待台灣旅客「快來古巴,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喜歡」。

她說,古巴最吸引人的是在歷史、文化、遺產、舞蹈、建築、美食上的多元性,對法國人來說,另一個看點是許多古巴城市還保留19世紀法國人留下的建築痕跡,例如西恩菲哥斯(Cienfuegos)。

台灣人前往古巴,可於抵達古巴前一站所在地購買古巴的觀光卡,停留期限30天。

羅馬尼亞雖已加入歐盟,但還不屬於申根區國家。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訊,台灣人以免簽證待遇、備妥相關文件進入申根區後前往羅馬尼亞,在6個月內可停留最多90天,停留天數與申根區內停留天數分別計算。

領務局同時提醒,羅馬尼亞為打擊人口走私及加速成為申根區國家,對外籍旅客入境把關嚴格,台灣人以免簽方式進入羅馬尼亞,最好從西歐國家轉機,避免經由中東及中國大陸。106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