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局減碳 上萬輛汽機車7年內改電動

2017/3/20 10:55(3/20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中華郵政公司今天舉行成立121週年及郵政節慶祝大會,董事長翁文祺談到中華郵政推動節能減碳部分,規劃7年內,將1萬1000多汽機車汰換成電動車。

翁文祺說,中華郵政雖是百年老店,卻是老而彌堅,精益求精,為了節能減碳,已規劃在7年內,將1萬1000多輛汽機車全部汰換成電動車,這項措施總減碳量,估計相當於建造7.5座的大安森林公園。

翁文祺說,為因應環境與市場的變遷,傳統郵件業務將逐漸轉型為物流,中華郵政將在桃園打造一座智慧物流園區,爭取跨境物流商機。

另中華郵政預計年底前,推出350座以上智慧型郵件取件箱(iBox),提供民眾24小時全天候、全年無休的郵遞服務。

而郵政儲金客戶除了已經可以利用手機轉帳或無卡提款外,中華郵政未來還將推出感應式VISA金融卡,提供客戶更方便電子支付服務。

翁文祺也提到中華郵政的郵差默默做公益,全台有1300多處郵局,1萬1000名郵差,這些綠衣天使除了送信,也主動關懷獨居老人,去年關懷人數就有5萬6000多人次,已形成一股強大的社會安定力量。

中華郵政2014年底已開辦微型保險,翁文祺說,這是為經濟弱勢族群鋪建基本的社會安全保護網,是中華郵政「溥益民生」的天職,也是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

翁文祺自豪中華郵政去年預算達成率達到114.75%,創造了新台幣98億元的稅後盈餘,其中70億元繳國庫,對國家財政做出明顯貢獻。

翁文祺勉勵2萬6000多名員工,不但要發揮郵政固有的敬業、樂業、永業精神,更要勇於接受時代考驗,積極奮發,讓郵政越來越好,也讓社會因為有郵政而越來越好。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