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書展基金會 控前執行長違工作倫理

2017/3/20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前執行長黃寶萍去年職務交接之際,未向董事會報告擅自與韓國Eric Young負責的「Tabon Books」簽約合作電子書銷售平台,違反工作倫理。

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天突然發出一封「有關黃寶萍之聲明」,內文無預警指出前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寶萍,在2015年底至2016年初,在基金會前後任董事長交接之際,未向董事會報告並得到同意之前,擅自與韓國Eric Young負責的「Tabon Books」簽約合作電子書銷售平台。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董事會一再明確表達不與Tabon Books合作該案後,黃寶萍依然在董事會不知情狀況下,同意TabonBooks-Taiwan使用書展基金會地址申請Amazon雲端服務帳戶,且還擅自為TabonBooks-Taiwan支付長達一年多的Amazon雲端管理費用,前後高達新台幣64萬元。

台北書展基金會更指出,在董事會不知情下,黃寶萍卻任由TabonBooks將台北書展基金會列為APP開發者之一,並將基金會一家懂事的書目上架iTunes Store一年多的時間。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2016年3月9日時董事會就決定暫停黃寶萍執行長職務,在黃寶萍缺席下,才寄信要求黃寶萍出面說明。

去年3月29日黃寶萍出席董事會時,她承諾解決相關問題;經董事會討論後,認為黃寶萍已做出承諾,便以最大善意對待、從寬處理。但後續書展基金會卻發現,黃寶萍以不符事實的理由為離職開脫、扭曲焦點,並影響董事會成員聲譽,才決定發出聲明並要求黃寶萍再度前來說明,再決定採取後續行動。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已經要求黃寶萍說明,並據以決定下一步如何行動。

黃寶萍則說,所有事情已經在離職時與董事會說明,董事會接受說明後才准許她離職,對基金會發表聲明不解,並指出基金會並沒有通知她再度說明整件事。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