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價自費診所誕生 初診要1.2萬

2017/3/20 20:09(3/20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前台大醫院長李源德號召國內多名名醫籌設醫者診所,全自費,不看健保,初診至少新台幣1.2萬元。醫改會表示,民眾就醫應該避免「名醫才好」的迷思。

醫者診所延攬多名權威教授,包含專長心血管疾病的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專長神經學的台大醫學院兼任教授張楊全、血液疾病的陳耀昌、免疫風濕疾病的余家利、泌尿醫學的三總教授陳宏一、國內肺癌權威彭瑞鵬、整形權威林靜芸等人。

醫者診所院長劉人鳳晚間受訪時表示,初診費用1.2萬元是包含1000元掛號費、3000元教授診察費、另有不同科別的初診前檢查,如抽血、超音波、心電圖及X光費用,合計約1.2萬元。

至於外界質疑,5星級的自費診所恐有醫療M型化之虞;劉人鳳說,醫者診所是建構一個平台,評估社會有此需求,有些民眾希望醫師可以花較多時間看診,有隱私的看診環境,這跟醫療M型化並沒有相關,且健保其實已提供很好的醫療環境。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朱顯光受訪時表示,對醫療市場發展出高階診所持平看待,只要他們的收費有受核定,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這是市場的選擇。

不過,朱顯光說,民眾應有清楚認知,醫療並不是「廟大和尚大就是好」,並不是花高價才能得到好的醫療品質。「厝邊」的好醫師長期接觸、比較清楚患者狀況,且可近性更高,不可能一直花大錢、等名醫看診。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