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任行政免列超額 全教總認劃錯重點

2017/3/21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中小學常找不到教師兼行政,台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行政人員免列為減班超額名單。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表示,台南市府劃錯重點,應先改善行政人員的勞動條件。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爭議源於校長團體要求台南市府訂一個辦法,在超額介聘時先保障主任、組長等行政人員,「這基本上是一個錯誤。」

張旭政認為,學校的重點是教學,第一線教學教師才是「前線作戰部隊」,行政人員是「後勤」。市府首先該強化的應是前線部隊,否則後勤再好,前線的人根本無法打仗,也就無法發揮戰力。

張旭政建議,台南市府有心要解決「行政難找」的問題,應從改善行政人員的勞動條件開始。他以不休假加班費天數為例,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只有3天的,其餘五都都是16天。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行政人員應該挑熱心的人,現在反而是怕被列超額的老師搶著兼行政,不是學校之福。他認為政府應先檢討為何會超額,而非模糊焦點、製造校園混亂。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表示,找不到行政人員,可能是校長的問題,之前就發生教師不滿校長作風,全體拒兼行政的狀況。他也建議教育局應加緊推動「行政減量」、放棄績效主義,減少訪視、評鑑、填報資料等要求,讓老師願意擔任行政。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