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通電話串連愛心 募滿貨櫃衣鞋助難民

2017/3/21 12:07(3/21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香港慈濟環保站今年2月接到國際鞋商電話,願捐200雙新鞋,愛的漣漪效應持續擴大,在香港各界響應下,最後募到近3000雙新鞋,載滿愛心物資的貨櫃3月啟航,將幫助敘利亞難民。

慈濟基金會表示,位於香港東區的(魚+則)魚涌慈濟環保站,今年2月接到一通電話,一家國際知名鞋商想捐200雙新鞋給慈善機構,慈濟志工想起敘利亞難民逃離家園踏破鞋履的艱辛,因此提供資訊給鞋商,希望將鞋捐給敘利亞難民,而廠商不只支持,更加碼到400雙,並邀同業一起共襄盛舉,總共捐出945雙新鞋及一些新衣。

志工欣喜之餘,還面臨一個關卡,就是鞋子的報關很複雜,正在傷腦筋時,正好在香港,出現熟悉船運作業的民眾主動義務幫忙,解決報關問題。由於約旦志工人數不多,為了不讓整理、分類鞋類而延誤發放程序,香港慈濟志工也邀約熱心民眾一起整理,將鞋子依顏色、材質、尺寸等製表造冊,還訂製同規格紙箱包裝,並做好防水措施。

慈濟基金會表示,一家廠商捐贈200雙鞋,所產生愛的漣漪效應持續擴大,慈濟香港分會也陸續收到民眾與志工發心捐贈的新鞋與新衣,在香港各界愛心捐助下,最後募集2956雙新鞋和1757件新衣,而滿載來自香港愛心物資的貨櫃,於3月順利啟航,物資將送往約旦,幫助流落當地的敘利亞難民。

「一通電話,來自於一念善心,一個愛接引,見證到大愛延續」,慈濟基金會表示,一通捐贈物資的電話,連接起香港企業家、民眾捐物資救難民的愛循環、善效應,悲天憫人的心,就像石子在香港激起大愛的漣漪,共襄盛舉、圓滿善行。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