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作春泥更護花 高市樹葬夯要增建

2017/3/21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想好往生怎麼葬嗎?高雄市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今天表示,「樹葬」呈倍數成長,全市約1400個樹穴區都已用完,打算於茄萣覓場增建。

謝汀嵩指出,過去國內對樹葬的觀念較保守,近年已經改觀,高雄市有旗山和燕巢兩處共有約1400個樹穴,去年使用率大增,成長率約是104年的1倍。

他指出,高雄市1年往生人數約2萬人,去年有約800人用樹葬,是104年的倍增。

他說,殯葬處會記錄樹葬時間,只要滿1年就會重新整土循環使用;面對很多人轉念,預估選擇樹葬的人會越多,所以已規劃再新闢1處樹葬區,地點在茄萣區。

除了樹葬之外,殯葬所也規劃灑葬區,主要是清理納骨塔內的「無主骨罐」,集中骨骸用灑葬方式處理,騰空的塔位可以活化使用。謝汀嵩說,兩年來已清理約1500個無主骨罐,騰空納骨塔位。

至於樹葬區種了什花草樹木呢?高市府說有台灣欒樹、羅漢松及福木等,化做春泥的骨骸滋養植栽和大自然。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