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最健康國家 義大利居冠原因出爐

2017/3/22 11:17(3/22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彭博社公布全球健康指數報告,義大利人因飲食多蔬菜,相當注重健康養生,位居全球163國中最健康的國家,其次是冰島、瑞士;相較之下,美國、加拿大、英國人身體及心理健康較不佳。

2017全球健康指數報告(Bloomberg Global Health Index)顯示,最健康國家前10名依序為:義大利、冰島、瑞士、新加坡、澳洲、西班牙、日本、瑞典、以色列及盧森堡;評比標準包括壽命、死因、健康風險(心血管疾病、抽菸習慣)、營養不良、水質乾淨程度等。

由地中海、亞德里亞海等海域環繞的義大利,因飲食富含蔬菜,以及搭配的瘦肉、魚類等,加上常用營養價值高的橄欖油調味料理,所以他們的身材通常比美、加、英國人更健美,心血管疾病比例較低,心理健康狀況也較良好,以健康度高達93.11分數,且其國民預期壽命可超過80歲,位居榜首。

報導指出,已開發國家義大利數十年來經濟已停滯成長,近4成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國家也背負高額債務,但義大利人依然在意生活品質;非營利組織「希望工程」的總裁及醫師湯姆‧肯揚也說,義大利的醫生比例過多,該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還是「家庭醫師」(A Doctor in the Family),可見他們相當重視養生。

排名第34的美國則被認為是「最胖的國家」之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統計顯示,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阿拉巴馬、西維吉尼亞等最窮困的州都有超過35%的人體重過重。106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