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技申請一階篩選 74級分4人申請台科大

2017/3/23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106學年四技申請入學今天公布一階篩選結果,台科大表示,今年共6850人報名,人數創新高,平均通過篩選級分為64.34級分,也有4名74級分申請台科大。

106學年度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灣科技大學今年共有374個名額,6850名考生報考,平均通過篩選率為5.46%,平均通過篩選門檻級分為64.34級分。

台科大表示,和去年相較,今年報考人數再創新高,因此平均通過篩選率降低,受整體學測成績略降影響,平均通過篩選門檻級分也比去年略降約1級分;今年也有不少學測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前來報考,74級分考生有4人,73級分考生5人,70級分以上有132人。

台科大指出,今年在報考人數上,最多的是不分系學士班、材料系、電資學士班,今年資工系不僅有74級分考生申請,平均通過篩選級分更高達70.58級分,是所有系組最高,可見時下最新的APP、資安、金融科技、遊戲等,讓資工領域受青睞,而電資學士班和電機系則是歷年來最穩定的高分系組,可能與台灣電子產業興盛的結構密切相關。

台科大不分系今年報考人數高達3337人,招生人數為40人,平均通過篩選率僅1.2%,為今年通過率最低的科系,且平均通過篩選級分超過65級分。台科大表示,不分系讓高中生能延後選讀主修系所,高中生進大學後可先跨領域學習及摸索、暫緩決定志願,對考生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學校近年積極發展國際化,不僅校內碩博士國際生人數居全台大專院校之冠,也鼓勵學生出國,選送大批學生出國交換,同時兼具實務及研究理論基礎,與產業連結緊密,讓學生深受業界歡迎,都吸引更多學生前來報考。106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