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大學畢業典禮變裝 創意滿點笑翻網友[圖]

2017/3/25 11:33(3/25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5日電)日本京都大學畢業典禮每年都在社群平台掀起話題,名校高材生不計形象cosplay創意百出。今年校園裡出現被彈劾下台的朴槿惠、耶穌基督、寶可夢裡的椰蛋樹、頭髮高達兩層樓的獵人小傑,還有一整群「月薪嬌妻」男女主角平匡與美粟開出月薪徵才。

京都大學歷史悠久,名氣與學術地位都很崇高,學風自由,每年3月的畢業典禮cosplay,堪稱京大特立獨行風格的代表,已經成為鄉民熱烈期待的盛事。學生們雖然沒有大成本的服裝道具,但是創意滿點,在推特(Twitter)搜尋「京大卒業式」就可以看到滿滿的圖片、影片。

政治人物和影視明星一直是cosplay的要角,今年京大畢業典禮讓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對手希拉蕊、可能脫離民主黨出走的參議員桑德斯、前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剛被彈劾下台的南韓總統朴槿惠同框,勾肩搭肩好歡樂。日劇「逃避雖然可恥但很有用」(月薪嬌妻)的男女主角平匡、美粟也大舉出動,獲得3000次轉推。

另一大宗主題是動漫人物,今年有學生打扮成寶可夢遊戲裡的椰蛋樹、喇叭芽、皮卡丘,還有穿著紅白條紋裝的威利、湯瑪士小火車、布丁狗、美樂蒂、多啦A夢;有一整組人打扮成手機APP Icon,Facebook、Line、Twitter、YouTube圖示排排站。有人乾脆兩人一組扮成鉛筆,在地上滾來滾去,超級放得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