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病友 日蓮正宗捐療養院物資9年不間斷

2017/3/27 11:47(3/27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日蓮正宗基金會法秀院長谷玄雄今天率人員攜帶物資,慰問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醫院社工科主任張紀薇代表接受物資,並對愛心關懷病友的胸襟,表達無限的謝意。基金會關懷慰問病友與捐贈物資,已經連續第9年。

日蓮正宗基金會少年部,還表演雙人熱舞、帶動唱,病友們也隨著樂音一起舞蹈。他們的表演和帶動唱,受病友們的喜愛,全場充滿著病友熱烈的掌聲和笑聲。

療養院社會工作科主任張紀薇表示,民國98年時,日蓮正宗基金會與社會工作科聯繫,開始慰問與捐贈物資活動,至今已經第9年。

八里療養院社工高君慈說,日蓮正宗基金會每次到療養院,除帶來精心的歌舞表演,都很用心先徵詢住院病友的需求,且儘量滿足。

基金會26日為護理之家住民,提供手工藝活動的2台縫紉機;康復之家為協助住民獨立生活經驗的脫水機;及復健病房及急性病房的保暖衣褲、衛生盥洗用品、營養品等,都由基金會提供。

新北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康復之友們,經適當的治療與輔導,病情改善後,再透過參加精神復健機構的復健訓練,學員可依自己的專長、興趣及經驗,參與活動與與人際互動,從活動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

基金會說,公益社會服務宗旨是將生命變得更清淨、使現實生活更好、心靈和物質努力付出,還有不定期的善款,捐贈病友照顧生活。

張紀薇對日蓮正宗基金會關懷弱勢的善舉,表示欽佩,除安排表演,邀全院病友觀賞,也安排基金會成員直接進入病房,與病友們聊天,表達關懷撫慰。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