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育金屬產業人才 中鋼在成大設實驗室

2017/3/28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成功大學和中鋼合作建置的「中鋼金屬實驗室」,今天在成大材料系新館1樓揭牌,雙方攜手為國家培育更多的金屬產業人才。

中鋼金屬實驗室歷6年籌劃和施工才宣告完工,由成大校長蘇慧貞、中鋼集團總經理劉季剛共同主持揭牌,這也是中鋼首次在大學設置實驗室。

中鋼實驗室分為研磨拋光、化學腐蝕實驗、光顯微鏡、精密實驗室等四大部分;實驗室儀器設備包含手動桌上型砂輪切割機、慢切精密切割機、微電腦控制精密切割機、電動液壓熱鑲埋機、金相顯微鏡、立體顯微鏡、單盤研磨拋光機及振動拋光機等。

這座實驗室將提供大學生建立運用與觀察金屬細微結構的基礎,研究生也可進行材料研究,讓未來材料相關研究更精準,更有效率,提升跨院校跨領域研究的合作平台。

劉季剛說,中鋼面臨人才斷層,成大企管系去年已為中鋼中階主管開設訓練班,讓中鋼人領略管理理念及領導必要元素,未來中鋼會需要更多來自成大的指導及資源。

成大表示,成大、中鋼關係緊密,96年起雙方合作開設「鋼鐵製程特論」課程,中鋼每年對修課學生提供「鋼鐵人才獎學金」,100年設中鋼講堂後,著手籌設中鋼實驗室,102年起執行與中鋼合作的產學大聯盟計畫「次世代鋼及其綠色製程與產品創新應用產學合作計畫」。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