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月退改每月發放 全教產:觀感差

2017/4/6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考試院今天拍板,軍公教人員退撫與月退休金從半年發放改為每月發放。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這項改變對個別退休者的影響不大,但觀感還是不好。

考試院今天上午舉行院會,通過銓敘部的臨時動議,軍公教人員退撫與月退金將於107年1月1日起改成按月發放(過去是每年發放2次,一次發放半年),和勞保年金一致。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從半年發放改為每月發放,對個別退休者來說,只是少了一點點利息錢,影響不大。但是否真能如政府估算,一年可省下新台幣8億元支出,他持保留態度。

黃耀南說,就像是學校發薪水,即便是用電腦作業,還是有一些報表需要人員處理。因此月退改每月發放,以前是一年處理2次,未來變成一年處理12次,勢必會增加人事工作成本,是不是真的能省8億,恐怕沒那麼好。

黃耀南認為,軍公教勞出面抗爭年金改革後,政府的種種回應包括刪年終慰問金、砍三節獎金等,到這次月退改按月發放,雖然影響不大,但還是讓人觀感不好,感覺政府還是在秋後算帳,把公教族群當作敵人。106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