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變更考場首例 1664名考生受影響

2017/4/25 11:57(4/25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國中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舉行,傳出有團體將上街抗議。國教署今天宣布,北一女考場考生調整到師大附中應試,成功高中考場的考生則調整到建中應試。

民國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舉行,超過24萬名考生報名,近期傳出反年金改革團體可能在520上街抗議。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召集全國試務會、台北市教育局和可能受影響的試場學校等單位開會討論是否要變更考場。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表示,學生已經準備3年時間,不希望因為抗議等突發事件,讓孩子承擔風險,尤其有考生的家庭,可能面臨高度焦慮和壓力,因此希望降低不確定因素,讓孩子專心考試,依據目前掌握的情資,520確實有團體可能上街,考量試場受到集會遊行影響的程度後,決議變更部分國中會考試場。

邱乾國指出,根據目前掌握可能的陳抗熱區,如總統府、立法院和總統官邸等範圍,受到影響的可能是北一女中和成功高中試場,因此決議變更試場,北一女中試場的考生調整到師大附中應試,成功高中試場考生調整到建國中學試場應試,這也是國中會考首次變更試場。

根據國教署資料,原安排在北一女中應試的有949名考生,原安排在成功高中應試的有715名考生,合計1664名考生受到影響。

邱乾國表示,先前准考證已寄發,針對因調整試場受影響的考生,將在5月10日前重新寄發准考證,原考場學校和新調整的考場學校門口都會張貼海報,並派人在門口說明,而集體報名考生由報名學校更換准考證,個別報名的49名考生,會以雙掛號寄發准考證,並用電話逐一聯繫確認,考試當天也會協調警方在門口協助,若有考生誤跑試場,必要時會考慮用公務車載送。

至於未來會考的時間和試場安排,邱乾國指出,由於5月第一週是統測,第二週是母親節,因此會考原則上仍會安排第三週考試,但未來會考慮以不在陳抗熱區附近的考場為優先考量;提醒考生於考前一天可先到試場熟悉環境,避免當天考試時誤跑考場。1060425

※你可能還想看:
年金改革朝野紛擾 26、27日開2場公聽會
憂考招新制次次考試得計較 教團籲煞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