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黃金週出國 台灣仍是熱門旅遊地

2017/4/26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6日電)日本年度長假黃金週是民眾旅遊旺季,日媒報導,受日圓升值影響,今年海外旅遊業績較去年成長,台灣仍是日本民眾出國熱門旅遊地之一。

日本大型旅遊業者JTB調查,今年黃金週選擇海外旅行的日本人預估為59.5萬人,比去年增加1.2%。選擇來台灣旅遊的人數預估為5.1萬人,比去年增加2%。

日本今年的黃金週從5月3日開始5天連假,若從4月29日的週休算起,只要請5月1日和2日兩天假,黃金週就能變成9天連假。

根據北日本新聞報導,受黃金週長假及日圓升值影響,海外旅遊又變得熱門。日本人原本害怕大規模恐攻而不敢旅遊的心情,也愈來愈平復。

位於日本北陸地區富山縣的一家旅遊業者,3月中旬就賣完黃金週所有的海外產品,其中又以越南、台灣的行程最受歡迎,銷售比去年成長10%。

業者認為,最關鍵的應該是5天連假,且原本因為恐攻不想去海外旅遊的傾向也隨情勢趨緩。

大型旅遊業者說,以夏威夷、關島及台灣為中心的海外旅遊仍受歡迎,而受恐攻影響,觀光呈現低迷的歐洲,看來也有回復的傾向;但今年出國旅遊人數增加,最主要還是因為有連假及日圓升值的支撐。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