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扛重器材不喊累 女高中生見習圓攝影夢

2017/4/27 17:35(4/27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就讀復興商工的劉若婕,透過就業力培訓班,從內向變得更大方,見習時扛起沈重攝影器材也不喊累,透過職場體驗找到未來方向,希望投入攝影和插圖工作。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動逆風少年計畫,今天舉行愛心零錢捐起跑記者會,宣布啟動夢想領航列車,由代言人林宥嘉擔任列車長,號召大家發揮愛心,只要到全家捐出一點零錢,就能幫助逆風青少年勇敢大步走。

台少盟於去年5月到今年2月,針對13縣市、24所高中職學生進行抽樣調查,有效樣本數為2280份。調查發現,68%學生認為高中職階段最適合職涯輔導課程,其中以自我認識和職涯規劃課程需求最高,其次是時間管理和情緒與壓力管理。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高中雖有職涯輔導課程,但常放在高三,甚至看成績決定未來,如果能在高一就先接觸職涯輔導,更能幫助青少年自我探索,摸索未來方向,而逆風少年計畫透過就業力培訓等課程,讓青少年及早認識職場,培訓專業知能,協助順利與職場接軌,擁有一技之長。

就讀復興商工的劉若婕,和外公外婆同住,因為不想跟家裡拿錢,因此靠打工賺取生活費,晚上再到學校上課。雖然喜歡攝影和設計,但對未來感到迷惘和不確定性,因此高一時在同學介紹下,報名台少盟的逆風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接受職場探索和見習。

劉若婕表示,剛開始白天要在台北市上培訓班,晚上又要跑回中永和上課,可以說是蠟燭兩頭燒,後來對攝影有興趣的她,透過面談後,爭取到攝影工作室見習,剛開始大家看她很嬌小,總擔心她扛不起器材,但她就是用實力證明「男生可以做到的,女生同樣可以做到」,讓雇主印象深刻。

因為參加培訓班,讓她收穫滿滿。劉若婕表示,除了學到很多設計的概念,還學到如何做履歷、簡報和作品集,原本很內向的她,也學會如何面對大家說話,而在工作室見習時,除了學到許多攝影技巧,還學到很多職場態度,「做事要拿出100%努力,不管是否成功,不要對自己沒自信」。

現在已經升上高三的她,未來也希望從事攝影或繪畫插圖等工作,希望用拍照記錄最快樂的那一瞬間,也希望用她的畫筆留下最美的畫面。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