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歲冥誕 新聞界齊聚緬懷歐陽醇樂恕人

2017/5/10 12:01(5/10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今年是文化新聞系教授歐陽醇、樂恕人的百歲冥誕,兩位教授的學生今天也齊聚文中國文化大學,分享兩位教授的故事來緬懷跟感謝教授對學生的指導。

為紀念新聞界的前輩歐陽醇、樂恕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今天在陽明山校本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歐陽醇教授、樂恕人教授百歲冥誕紀念會」暨「數位時代的傳播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學術研討會」。

不少歐陽醇跟樂恕人的學生、新聞人以及新聞系學生來到陽明山上一同懷念這兩位教授。

文化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研討會跟紀念會看起來是不同活動,但其實是貫穿同一個主題。他說,歐陽醇跟樂恕人教授在世時不斷地接受挑戰跟創新,研討會的主題也是最新的傳播科技,相信兩位教授在世如果到場也會全程參與。

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也懷念指出,歐陽醇過去不斷的提醒學生一定要帶零錢在身上,因為才能夠打公用電話回報社。李天任笑說,歐陽醇老師當年還拿出他的小零錢包展示給學生。

文化大學榮譽教授鄭貞銘則表示,教育的成敗有兩個關鍵,一個是課程是否可以日新月異,另一個則師資。鄭貞銘指出,因此當年他擔任新聞系主任期間,排除萬難邀請歐陽醇到文化新聞系任教。

鄭貞銘說,至於樂恕人當年則是退休後,由文化創辦人張其昀邀請來到文化任教。

歐陽醇的兒子,長庚大學教授歐陽品也受邀出席這場紀念會。歐陽品表示,當年他父親教導他,老師上下課一定要準時,因為學生每一堂課都不能遲到早退,這也是一個老師的責任。

歐陽品說,由於現在的老師要做研究、上課等,真的已經很少有老師跟他父親歐陽醇一樣,參與學生的每一個時刻。106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