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炫耀大賽超夯 令人稱羨的生活照別全信

2017/5/14 16:33(5/14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4日電)看了這場生活照比賽後,你或許就不會看別人社群網站上的奢華照片而心生羨慕了。推特上現正流行「假炫耀大賽」(#bowwowchallenge),名車照、度假照或是展現身材的照片其實通通都是假的!

這波挑戰的由來是饒舌歌手鮑沃(Bow Wow)上傳了一張看起來像是要搭私人飛機的照片,卻被網友發現他根本就是坐普通航班,而且那張私人飛機照還是從網路上載來的。於是網友們群起效法,用道具及錯位角度拍攝超豪華的生活照,諷刺這種造假行為。

許多網友上傳的洗車照,車子看起來既新又高級,但其實只是把汽車模型拿進浴室用蓮蓬頭沖水,而側頭遠眺蔚藍海洋的渡假照,則是借用了路邊的廣告看板;嶄新的蘋果電腦真實身分是筆記本,而情侶放閃照中的男生其實只是一雙男鞋加一條牛仔褲。

為了拍攝完美的假高級照,不少人大費周章。有人把電腦畫面換成球場照,再出動親友用檯燈打光,製造完美的「邊看球邊滑手機照」;還有網友特地拍一段「私人射擊場練習影片」,舉起槍來架式十足,但槍聲則是旁邊的朋友敲鼓假造出來的,最後兩人很嗨地跳起舞來,笑翻不少人。

網友創意無限,也抓包不少政商名流的假炫耀行為。有人po出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一張對著廣大支持者揮手的照片,說「彭斯早就是假炫耀大賽冠軍了」,因為其實現場根本沒多少人,也沒有人在看彭斯。

美國流行天后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曾炫耀美味的烤玉米照,同樣被發現是取自網路圖片,也被酸「已經贏了」。106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