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RP療法成效佳 陳偉殷曾接受治療

2017/5/16 16:33(5/16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6日電)嘉義長庚醫院執行PRP精準高濃度自體血小板治療,病患滿意度高,原無法爬樓梯的蔡姓老婦人,現在都可以爬山,美國大聯盟台灣投手陳偉殷受傷時,也曾接受過同樣治療。

嘉義長庚醫院表示,PRP(platelet-rich plasma)主要取自人體自身血液再經濃縮後而成的高濃度血小板,內含大量生長因子,提供自體修復的原料,讓組織再生,已可運用於退化性關節炎、肩膀旋轉袖肌腱損傷、網球肘、足底筋膜炎等治療。

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志鴻指出,坊間許多醫療院所皆有提供PRP治療,但品質良莠不齊,民眾難以判斷選擇。近1年醫院執行PRP精準高濃度自體血小板治療件數已累積近400個案例,病患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

林志鴻表示,美國大聯盟台灣投手陳偉殷受傷時,曾經接受同樣的治療方式,現在很多NBA球員受傷,也是以PRP治療。

接受PRP治療的7旬蔡姓姊妹,今天到醫院現身說法,2人治療前,都是長期受到退化性關節炎困擾,不僅無法爬樓梯,就連走路也有困難,治療後,現在可以四處遊山玩水,還能與親朋好友爬山。

嘉義長庚醫院骨科系主任許維修指出,嘉義長庚PRP精準高濃度自體血小板治療特色,主要講究以捐血中心才有的設備「高速離心機」,在離心後,血小板濃縮倍數達3倍以上,促進組織加速修復,且中西醫結合,中醫提供術後調養筋骨,改善症狀效果,可以達1年以上。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