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期刊:寄生蟲染病增多可能因愛吃壽司

2017/5/16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6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醫生們在英國醫療期刊上撰文指出,寄生蟲傳染病數量的增多或許與壽司在民眾中越來越流行有關。

葡萄牙里斯本一家醫院的醫生們從一名患者體內取出寄生蟲後表示,此前線蟲病絶大多數都發生在有吃生魚傳統的日本,但歐洲國家這種疾病的發病率現在日漸增多。

這位患者肚子疼了1個星期,還伴有嘔吐和發燒。他的血液檢查呈現輕度炎症,而且他的肋骨內一陣陣犯痛。直到他隨口說出他最近吃壽司了之後,醫生們才懷疑他可能染上了線蟲病。

報導引述醫生建議說,愛吃魚的人們一定先把魚的內臟清除乾淨,然後把魚至少冷凍4天後才能拿出來備用。而且,吃魚一定要吃完全熟透了的魚。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建議民眾,盡量避免生食或食用未煮熟之海鮮產品;調理產品時手部要清潔、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並避免交叉污染。

食藥署也建議,因冷凍處理可殺死蟲體,故提供生鮮魚產品之業者,須落實食材管理,如海鮮產品應先以-35°C以下低溫冷凍15小時以上,或-20°C冷凍7天以上,降低寄生蟲感染的風險,維護消費者健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