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文祥獲頒美泌尿科醫學會總統獎

2017/5/17 13:21(5/17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6日專電)「美國泌尿科醫學會」會長巴巴揚今晚頒發「總統獎」給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表彰他致力醫療及教學的卓越成就。

頒獎晚會在波士頓美術館舉行,由會長巴巴揚(Richard Babayan)主持,來自世界40餘國、約200位醫學界精英與會,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衛生組組長盧道揚、邱文祥夫人劉瑞玲及多位醫界僑領亦出席。

邱文祥是台灣泌尿科權威,曾任台北市衛生局局長、副市長、國立陽明醫學院院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等職,並獲世界內視鏡泌尿學會最佳醫學錄影帶獎、論文獎等,現任亞洲泌尿科醫學會秘書長。

巴巴揚致詞時稱許邱文祥在醫學上的卓越表現,希望他及台灣能有機會對世界醫療做出更多貢獻。

駐波士頓臺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邱文祥榮獲美國泌尿科醫學會頒贈「總統獎」(Presidential Award),讓台灣在國際醫療舞台嶄露頭角,「台灣之光」當之無愧。

賴銘琪也說,台灣因政治因素無法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不僅剝奪台灣參與的權利、犧牲台灣人民福祉,更造成國際合作防疫系統嚴重缺口,違反了世衛組織憲章成立宗旨。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