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戰會考穩情緒 專家籲糖飲咖啡少碰

2017/5/18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再過2天,全台24萬考生將迎戰國中教育會考,不少人會喝咖啡提神,國健署今天表示,含糖、含咖啡因飲品可能影響血糖,造成刺激,呼籲考前少碰。

國健署今天提出5點撇步,助考生從容赴考,國健署指出,考前想保持體力與腦力,充足睡眠很重要,建議考生應維持固定作息、不熬夜,每天至少維持7至8小時睡眠時間,呼籲睡前別再使用3C產品,以防內分泌失調、影響睡眠品質,如緊張難以入眠,可聆聽輕柔音樂或做些伸展運動,有助放鬆入眠。

國健署指出,考試期間應挑選輕便、透氣、排汗的服裝,選擇冷氣考場的考生須注意溫差,視情況攜帶薄外套,為防範下雨,記得攜帶雨具。

考生要維持心情穩定,飲食很重要,國健署建議,考試當天應避免高油、高鹽、高糖、高刺激、不易消化或平常沒有接觸過的飲食,以減輕腸胃的負擔,另外也應適時補充水分,建議少碰含糖及咖啡因飲品,有助穩固血糖、避免造成其他刺激。

國健署表示,考前全力衝刺有壓力時,可以聽音樂、散步、健走等方式來舒緩情緒,建議考生每天活動筋骨至少30分鐘,減緩久坐帶來的肩頸僵硬與酸痛不適。

此外,國健署強調,天氣漸熱,考生及家長應留意飲食環境、餐具衛生及食物新鮮度,並養成勤洗手的習慣,應試時如身體不適,盡速通報監試人員。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