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糞便潛血 近5成有大腸息肉

2017/5/18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藝人豬哥亮去世,再度喚起許多人對大腸癌的重視。衛福部台南醫院今天表示,大腸息肉是大腸癌的癌前病變,糞便潛血患者中,近5成被發現有大腸息肉。

48歲王姓男子是高階主管,健檢後未詳讀報告,妻子從健檢報告中發現丈夫有大腸息肉,王男才求診再度檢查,這顆大腸息肉僅1年就從0.8公分長至1.2公分,另有數顆0.5公分的小型腺瘤也被檢出,一併切除。

衛福部台南醫院胃腸科醫師鄭維鈞今天表示,大腸癌是台灣發生率連年居冠的癌症,大腸息肉及大腸腺瘤是大腸直腸癌的癌前病變。

糞便潛血患者中,雖僅3%最後被確診是大腸直腸癌,卻有近5成被發現有大腸息肉。

鄭維鈞說,大腸息肉及大腸腺瘤若能偵測、切除,便可阻止癌變。50歲至75歲成人,每2年應接受1次免費糞便潛血篩檢,以防大腸癌上身。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