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逾2.8萬種植物有療效 卻未獲善用

2017/5/18 12:44(5/18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出爐的調查,全世界有超過2萬8000個品種的植物具有醫療效用,但相關文獻卻少得可憐,顯示人們並沒有將這些植物的健康效益發揮到極致。

法新社報導,全球知名的倫敦克由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在最新年度調查中記錄了2萬8187種植物,還說這可能是「非常保守的數據」。

調查發現,過去1年裡發現的新植物,包括可用來治療巴金森氏症的9種爬藤植物。

皇家植物研究所副所長賽孟茲(Monique Simmonds)說:「這份報告凸顯植物在糖尿病和瘧疾等領域具有巨大的潛力。」

報告指出,青蒿素(artemisinin)和奎寧(quinine)這兩種植物是對抗瘧疾「最重要的武器之一」。2015年有超過40萬人死於瘧疾。

除了這兩種植物,在皇家植物園記錄具有藥用的植物中,僅有16%獲監管刊物提及。

位於西倫敦的克由皇家植物園占地遼闊、收藏龐大,包含超過850萬種植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