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食用堅果 有助降低大腸癌復發

2017/5/18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說,食用杏仁、山核桃、胡桃、榛果和腰果等木本堅果,與大幅降低大腸癌復發風險有關。

法新社報導,這份觀察報告的研究對象為826名曾經接受第3期大腸癌治療的患者,治療內容通常包含手術和化療。

這些癌細胞尚未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的患者,在接受治療後3年存活率通常有70%。

約19%的患者每週會食用2盎司(約56.7公克)或更多各種堅果。

報告顯示,這些食用堅果的人癌症復發機率降低42%,死亡率也比完成癌症療程卻沒有食用堅果的患者低57%。這份報告是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下個月於芝加哥召開年會前先行發表。

研究人員僅針對木本堅果攝取量進行觀察時發現,相較於沒有吃堅果的人,每週如果至少吃2盎司堅果,癌症復發機率將降低46%,且死亡機率也降低53%。

不過美國最常被食用的堅果花生和花生醬,並沒有顯著效果。

研究主要作者法德陸(Temidayo Fadelu)說:「許多心臟疾病和糖尿病範疇的研究已經顯示食用堅果的益處,我們覺得確定這些好處是否同樣能套用在大腸癌患者身上很重要。」法德陸也是美國波士頓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 Farber Cancer Institute)研究人員。

不過專家指出,食用堅果並不能取代大腸癌的標準化療和其他療法。(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