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喝植物奶 7個月大寶寶死於營養不良

2017/5/18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一對比利時夫妻用各種植物奶餵養他們的新生兒,孩子長到7個月大還只有4.3公斤,連續嘔吐後,死於營養不良和脫水。這對父母涉嫌蓄意拒絕給予嬰兒飲食,可能坐牢。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這對比利時夫妻經營一家有機食品店。2014年,他們的孩子死於營養不良和脫水,兩人因此受審,可能被判處有期徒刑18個月。

根據報導,他們未經醫師評估,就認定孩子不能吃乳糖和麩質,嬰兒3個月到7個月大時,這對父母只給他喝植物奶,包括米漿、燕麥奶、藜麥奶、蕎麥奶,但這些奶不能完全提供嬰兒所需營養,檢察官認為這是蓄意拒絕給予嬰兒飲食。

報導表示,嬰兒連續嘔吐後,這對父母才諮詢醫師,醫師看到孩子的狀況,要他們立刻帶去醫院急診,但孩子在途中就死了。

嬰兒死亡時7個月大,體重只有4.3公斤,比一般同齡嬰兒體重約7到10公斤輕很多。

孩子的父親表示,他們認為自己沒做壞事,也盡力照顧了寶寶;但檢察官認為,這對父母看到寶寶日漸瘦弱,卻什麼都沒有做,只是一直餵植物奶。

報導引述法國食品、環境、勞動健康安全局(ANSES)資料表示,植物奶無法提供1歲以下嬰兒足夠營養。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