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政府執政週年 高教工會體檢勞動政策

2017/5/19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高教工會今天舉辦「蔡政府執政週年高教與勞動政策總體檢」記者會,檢視過去一年的施政成績,指部分政策不僅跟國民黨時期差不多,甚至還有倒退的現象。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在改善高教非典型勞動議題上,「目前看來跟過去國民黨沒兩樣。」民進黨政府先是將大專兼任教師區分為有無本職,導致很多未具本職教師失去工作,後來更轉彎,全數都暫不納入勞基法,比國民黨執政時還更退步。

兼任學生助理議題,陳柏謙也認為完全跳票。選前「青年好政」提到要確認助理的勞工身分,現在還是區分成學習型、勞僱型,讓學校有很大的空間和藉口,剝奪學生助理的勞動權益。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東華大學財經法律所副教授張鑫隆,肯定蔡政府在外籍移工、教育服務人員政策的努力,但對於「一例一休」議題,仍多有批評。他認為工時爭議說明民進黨的勞動政策,仍是走向新自由主義,加深勞動彈性化、放任過勞的路線。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副教授陳信行表示,近來台灣的勞動政策,急遽偏向財團,導致社會財富分配不均,希望政府修正。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