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宣達團晚間啟程 4語文宣表訴求

2017/5/19 14:51(5/19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9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日登場,台灣並未受邀。民間團體組成的宣達團將於今晚啟程,並印製中、英、德、法4國語言文宣,向國際表達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訴求。

第70屆WHA將於22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沒有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宣示,就算沒邀函,也會率團前往,目前團名定為「世衛行動團」。

2017 WHO宣達團20多人今晚將從台北啟程,前往日內瓦向國際發聲,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今年的宣達活動將是9年來最大規模的,除了從台灣出發的團員,歐洲也有近30名台僑前往聲援,誓言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指出,為了讓國際瞭解台灣以及參與WHO訴求,今年特別集結台灣友人力量,印製2000份的4國語言文宣,屆時將在日內瓦湖畔發放給各國官員及記者。

文宣中強調,台灣是先進的民主國家,在全球200大醫院中,台灣就占了14家,排名全球第3;全台有84.8%民眾認為應加入聯合國、76.6%民眾支持加入WHO,並且呼籲「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人民,台灣沒有聯合國代表」,重申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不該被忽略。

曾琮愷說,希望透過簡潔、強而有力的文字,讓日內瓦的國際組織、居民都能了解台灣的訴求,讓世界看見台灣加入WHO的決心。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