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太空夢 高中生邱紳騏獲選NASA上課

2017/5/19 16:04(5/19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9日電)從小就想要當太空人的邱紳騏,為一圓夢想,努力學習累積實力,今天獲國際太空教育推廣組織HASSE獎學金,將前往參加NASA太空學校課程。

國際太空教育推廣組織HASSE(Houston Association for Space and Science Education)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的台灣分支機構TASSE,上午在台東縣均一實驗中學舉辦2017年「HASSE太空學校國際獎學金」頒獎儀式。台東縣長黃健庭、均一中學董事長嚴長壽及HASSE共同創辦人劉倬宇等人穿著NASA紀念太空外套,化身NASA大使共同頒獎給均一中學學生邱紳騏。

黃健庭說,每個人從小都有夢想,就要勇敢認真去追求,鼓勵邱紳騏參加完此課程後,不忘與更多台東縣的學生分享,用他的眼睛帶領更多人看見NASA卓越不凡的觀念,激勵台東孩子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嚴長壽指出,太空教育能為青少年帶來大夢想與大視野,台灣要與世界同步,期許邱紳騏把握此次參與NASA課程的學習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見世界。

劉倬宇表示,歷年來台灣得主只有3位,分別為2014年台中女中郭易芹、嘉義女中張舒涵及今年的邱紳騏,相信台東孩子不會輸給都會區,很高興從小就立志要當太空人的邱紳騏雀屏中選。

邱紳騏說,國小一年級時就立志想當太空人,也積極涉獵及注意相關NASA的資訊,很高興父母及老師都一直尊重他的志向與夢想,才能夠朝著夢想努力。

「HASSE 太空學校國際獎學金」為HASSE針對該國數理表現優異的高中生給予贊助,參與HASSE與NASA相關活動。全程贊助邱紳騏參加7月17日起共14天於NASA休士頓校區舉辦的太空學校課程,獎學金總價值逾新台幣16萬元。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