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藝術家畫作34億元落槌 日收藏家買下

2017/5/19 17:40(5/19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蘇富比表示,日本收藏家今天在紐約以1.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3.58億元),標得美國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的畫作,在他辭世近30年後,締造20世紀畫作的最新拍賣金額紀錄。

法新社報導,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這幅1982年作品「無題」(Untitled),以油畫棒和壓克力、噴槍等素材在大型帆布上創作的骷髏般頭像,是5月拍賣季受注目的拍賣品。拍賣季今天落幕,總拍賣金額逾10億美元。

蘇富比說,巴斯奇亞畫作由去年也買下他作品的同一位日本年輕企業家前澤友作標得。前澤去年砸下5730萬美元,搶下1幅自畫像。

根據法新社和「紐約時報」(NYT)報導,蘇富比表示,1.105億美元的天價也創下美國藝術家作品的拍賣金額紀錄,加入罕見的上億美元俱樂部,同時也改寫1980年代以後創作的藝術品拍賣的最高金額。目前為止拍賣金額超過1億美元的作品,只有其他10項。

前澤在社群網站IG上傳和標得作品的合照,並貼文表示:「我欣然宣布,我剛標得這幅傑作」。

「當我首次看到這幅作品,充滿了興奮之情,感念於自身對藝術的愛好。我想盡可能和大家分享。」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