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學戲劇外語 國中生的她想當導演

2017/5/19 18:26(5/19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長髮披肩,神情有點靦腆的吳芝穎,走在校園中只是一名普通的國中生,但她自學戲劇、外語、繪畫、拍微電影,只為走上電影導演的夢想之路。

出身單親家庭的吳芝穎,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當同學忙著玩樂或補習時,她知道媽媽養家辛苦,只想陪著媽媽,從小學一年級起就跟著母親到親戚經營的牛排店打雜貼補家用,有空再複習功課。

吳芝穎有富貴手,常碰水的話,皮膚會裂開,但她不以為意,上學打工之餘,回家還趕著洗碗、洗衣服,儘量減少媽媽的負擔,就算是免費的畢業旅行,她也不參加,只為了陪在媽媽身邊。

莫以為吳芝穎很黏,其實她有遠大的志向,就是要走上電影導演之路;家境清寒的她,沒時間也沒空補習,卻自學戲劇、外語、繪畫及拍微電影,志向明確,向學意志堅定。

如今的她,是台南市仁德國中 3 年級學生,今年就要升上高中,努力自學及課業的好成績,讓她受到學校注意,推薦她參選總統教育獎,獲獎消息今天傳回學校,吳芝穎開心極了。

吳芝穎的大學第一志願是台藝大電影系,她認為要踏上這條道路,外語是很重要的,她的英語已通過中高檢初試,目前更開始學法語,也持續學寫作發表影評,讓她的逐夢愈顯踏實。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