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宣達團啟程 向國際發聲

2017/5/19 21:22(5/19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9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率團的「台灣加入WHO宣達團」今晚搭機前往瑞士,希望表達台灣進入國際社會的決心。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今年沒有收到邀請函,由民間發起的「台灣加入WHO宣達團」晚間依舊如期出發,希望在會議期間表達台灣的呼聲。

蔡明憲認為台灣處處受到中國的干預與打壓,他表示相當遺憾與不滿。強調這次前往日內瓦是帶著台灣人的付託與信心,並且會在不同場合與地點,向中國政府與代表團表達抗議。

蔡明憲說,此行帶著台灣的民意,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台灣希望加入組織的決心;而台灣過去都是以「中華台北」名義,但他由衷希望能以「台灣」的名義,加入各項國際組織。

他也談到,此行會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表達對中國政府的抗議,同時也會與瑞士的NGO團體接觸,傳遞台灣人的聲音。

隨行的羅榮光牧師也帶領21位成員一起禱告,希望此行順利,也呼籲大家一起為加入國際組織而打拚。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還印製中、英、德、法4國語言文宣,向國際表達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訴求。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