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霍亂快速蔓延 3週內2萬多人染病

2017/5/19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戰火蹂躪葉門的霍亂疫情單在過去3週內就已奪去242人性命,另有近2萬3500人罹病。

法新社報導,WHO表示,過去1天內葉門國內記錄出現20起霍亂致死病例,以及3460件疑似病例。葉門3分之2的人口瀕臨饑荒邊緣。

WHO駐葉門代表扎加利亞(Nevio Zagaria)從葉門與日內瓦的記者通話表示:「這波霍亂疫情再次開始傳播的速度前所未見。」他警告,今年底前可能會有25萬人患病。

霍亂是種具有高度感染性的細菌傳染病,會經由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霍亂疫情的控制在葉門特別複雜,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與沙烏地為首阿拉伯聯軍支持的政府軍,打了2年荼毒戰火,導致逾半數葉門醫療設施停擺。

扎加利亞指出,人道工作人員無法進入葉門部分地區,疑似感染霍亂的病例數可能遠高於登錄數字。

根據WHO,葉門衝突自2015年3月至今,已造成逾8000人喪生,還有約4萬人受傷。

根據路透社,札加利亞又說,葉門可能在6個月內出現多達30萬起霍亂病例。

他說:「我們必須預期,除目前已出現的5萬件病例,在接下來6個月內可能再多出20萬至25萬件病例。」

「各位可以了解,以這樣的病例數,我們付出的生命代價將會非常、非常高。」(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